我看港劇《金牌冰人》 月華如練,夜涼如水。是夜,與你並肩走在城中青石路上,夜涼如水,你微微幾聲咳嗽,在票貼靜夜裡迴盪,份外清晰。彷彿順理成章,我毫不遲疑的趨前買了一包陳皮,不假思索的交給你,你意外的回應卻教我驚心借貸,是呵,外人眼裡屢破奇案且習於刀光劍影走來的神捕,此際亦也不禁亂了分寸。藉著夜的保護色,怔忡的望著眼前那曾建築設計與我揮刀斷義又毅然認錯辭官的你,一泓秋水盈盈,雖不掩英氣,但分明猶勝纖纖女子模樣,只是靜靜瞅著這樣的你,我租辦公室竟至倉皇失措。如雲開月明,這段時間與你相處的疑慮,也一絲絲的澄澈開來,教我不能不再誠實面對自己:你說心儀的帛琉終身伴侶要是【氣度不凡、文才出眾、心細如塵又要英明果斷,最重要的是,同心相知 憂喜與共。】對映著我心繫的對象帛琉希望:【爽朗脫俗、英姿勃勃、可以和愚兄對酒賦詩、比劍論文,暢談天下事。 最重要的是同心相知、憂喜與共。】是的找房子,一語未竟,你我都驚覺到了,我們的話語中有太多的不謀而合,彼此勾勒的終身伴侶竟似不自覺的忖量著對方,猶勝量澎湖民宿身度造。這簡單的發現已讓我暗暗驚心,而是誰多事種芭蕉?茶店小廝此際偏在妳身後漫起滿天水霧, 隔著水霧氤氳,望花蓮民宿著你強做氣定神閒的兀自小酌,我終明白,至此,心境再回不到你我初識的無罣坦蕩,霧會散盡,然我卻將一步步陷入迷酒店經紀惘與不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q16eqmf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